“扶会”独辟蹊径 令人为之叫好!

[来源:西部在线]时间:2014-04-17 19:50:04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时下,“扶不扶倒地老人”成为一个让不少人纠结的问题,而卢氏爱心网友自发组织成立“扶人志愿者协会”,希望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保障扶人者的权益,消除做好事者的后顾之忧,从而号召大家踊跃扶起倒地老人,弘扬社会正能量,此举的确当“赞”!

  其实,很多人在讨论“扶不扶倒地老人”的时候,都会支持“扶”,然而在现实中面对倒地老人的时候,一些人犹豫了,因为受到之前彭宇案、许云鹤案等的影响。所以,每当发生扶人遭讹事件时,大家都在思考:如何让做好事的人没有后顾之忧呢?有人建议以法律消除人们不敢帮扶的顾虑;有人建议建立一个老人出行保障基金,加大对助人为乐者的法律保护。而卢氏“扶人志愿者协会”却独辟蹊径,探索出一条积极的、弘扬正能量的做法,令人为之叫好。

  笔者还注意到,3月16日,由中国好人网举办的第二届“搀扶老人奖”评选结果揭晓,引发了极大关注。这一奖项设置的初衷也是希望通过评奖活动保卫社会正义,鼓励更多的人做力所能及的好事,打造一个文明的、尊老爱幼的和谐社会。

  笔者认为,无论是卢氏“扶人志愿者协会”,还是中国好人网举办的“搀扶老人奖”评选,都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做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好做法”的出现,勇敢扶起老人的正能量会不断积聚,“我扶,我骄傲”一定会成为时代最强音!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