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的惩处胜过严重的死亡

[来源:东北新闻网]时间:2014-04-02 16:37:33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自2013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至今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据有关部门统计,各种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均有大幅下降。这无疑是大家给被誉为“史上最严交规”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新交规颁布之初,引来无数网友吐槽,从驾考规则的严苛到个别使用条款的狠罚、严惩。无处不透露着——严。通过这一年多来的实施,司机们严于律己,比如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大货车司机在城市道路中不再是飞速驾驶,疾驰而过,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下一片沙土等等,对不少司机的驾驶陋习起到了震慑作用,减少了存在侥幸心理,无视他人生命安全的行为。

  新交规颁布以来,正逐步引导广大群众的文明驾驶行为,事故率的降低与立法部门、交管部门加大立法、加强警示教育是分不开的,这需要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公德意识。行驶在道路上重要的是他人的生命,以往屡犯不改,交钱了事在新交规的“眼里”是行不通的,从而保护了驾驶人和非驾驶人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

  近几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激增,还应该建立良好的驾驶环境。汽车的安全配置越来越高不代表出现事故的概率越来越低,各有关部门应联合媒体大力宣传,同时提高个人素质,使新交规的实施能有一个良好的平台,保证平安出行。

  轻微的惩处,胜过严重的死亡,让文明驾驶伴随我们一路同行。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