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这个教训能让文章找回自我

[来源:综合]时间:2014-04-01 23:41:54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在没有话题就别想着上头条的娱乐圈,挖空心思炒作似乎是每个剧组、每位明星的必修课,分手、复合、结婚、离婚、出轨、小三、基情等都在炒作的范围内。

  文章与姚笛上演的这出剧情确实很狗血,结局确实很主流。话题持续抄了几天后很热闹,不过咱们也别入戏太深了,“周一见”成为热词后,我们在周一看到的是文章的忏悔,马伊琍的大度,姚笛的默不作声。

  三人的角色与所带的帽子也瞬间清晰:文章由“劈腿男”重新成了浪子回头金不换“好男人”,马伊琍由不知情的受害者成了宽容大度的偶像,而姚笛的“小三”角色铁证坐实,受尽口水与唾骂。

  故事的发展和所有的预料一样,“小三”是永远没有好下场的,劈腿是永远得不到好结果的,这恰恰演绎了中国主流价值观的剧情,也符合了广大网民的初衷和愿望。

  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媒体的炒作终究没有帮倒忙。反而是帮了文章认识到错误,诚恳的忏悔,而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更是让世人看到了她作为一个女人的宏大气量,也让姚笛这样的“小三”角色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相信此番经历后,文章与马伊琍更能懂得:爱是一种体会,即使痛苦也觉得幸福;爱是一种感悟,即使失去也值得珍惜。

  其实,何止是娱乐圈,现实中很多人也会有此经历。人有了太多的欲望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这个现实的社会,各式各样的诱惑都有,能保持一颗宁静的心是最难得的。文章从当初口袋里只有4000元,到如今能在北京买下千万元的豪宅,迅速增加的物质,难免会让他的欲望急速膨胀,至此,唯有一颗知足常乐的心比什么都好。

  时间会冲淡所有的痛苦。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经历,这些经历会丰富着我们的生活,包括文章、马伊琍,还有姚笛。

  如马伊琍所说: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爱情不可能是完美的,重要的是学会珍惜。婚姻是更加不易,一生一世,无论快乐还是痛苦,都是爱我们的人所带来的,成熟、责任、背叛,婚姻包含的内容实在太多,哪里是爱情两个字就能穷尽的呢?

  林清玄在一书中说,人应该以包容的心从容的生活,包容的心是知道即使没有我,世界一样精彩纷呈。无论你曾经怎样寝食无味、运筹帷幄、肝肠寸断、蝶浪蜂狂——再复杂的,也会变得简单;多热闹的,也会归于沉寂。所以,能从容面对绚烂之后的平淡的人,才是真正的赢家。无论是是文章,还是你我。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