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犯了“正常男人都会犯的错”?

时间:2014-04-01 23:41:23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北京时间3月31日0时许,演员文章在微博上传一篇长微博,承认出轨事实。就在文章发布出轨声明之后不久,马伊琍也在微博发上一条“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疑似作为对文章承认出轨的回应。此前,文章劈腿姚笛的消息曝光后,多方当事人均无任何声明。(3月31日中国网)

  3月28日,一则“文章姚笛深圳街头缠绵示爱痴缠六日恋情曝光”的新闻引起人们的关注,成为舆论的焦点。就在各方纷纷质疑此则消息的真实性,猜测不过又是炒作手段时,周一文章便上传一篇长微博,承认出轨事实,外界一片哗然。文章大家可能都有所耳闻,之前也有过明星传出过婚变、劈腿等绯闻,但为何文章此事就如此的引人注目呢?

  殊不知其在娱乐圈向来是“好男人”、“好丈夫”的形象示众,是众多女性朋友心中的“绝佳配偶”,如今却发生这样的事,引起舆论关注倒也不足为奇了。对此,文章经纪人的一番话倒是让人回味无穷,一句只想做普通人了事,难道普通人就可以出轨吗?文章这么做又伤害了谁的利益?作为公众人物,隐私权又是否是这件事的遮羞布?作为普通大众我们又是否侵犯了其个人隐私?

  文章经纪人的回应耐人寻味,把出轨这件事定性为普通人都会做的事,以此为文章进行开脱,所以文章不应该受到过多的指责,这种反客为主的逻辑思维实在荒谬。明星每次犯点错误被关注都会声明自己只想做个普通人,好像普通人个个都会犯这种错误一样,文章不仅毁掉了自己,更毁掉了女人对于好男人的幻想。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其身份是民众与社会所赋予的,所以他的一言一行代表的就不仅仅是自己,更有社会效应层面的东西,这就要求他担负一定的社会责任。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公众人物拥有普通人所没有的东西,也丧失了很多普通人拥有的东西,每个人都有隐私权,明星也一样,我们大可不必对其作过多评述,但是其公众人物的身份又决定了他的隐私权也是相对的,二者看似矛盾又不矛盾,只是身份特殊罢了。

  在这件事澄清之后,网友们纷纷惊呼再也不相信爱情了,笔者觉得没有必要,周迅曾说,李亚鹏满足了我对男人所有的幻想;刘烨曾说,我非谢娜不娶;姚晨曾说,最适合我的人是凌潇肃;文章也说过,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俐。当时的话,肯定不是谎言,爱是真的,不爱也是真的。娱乐圈的事离我们太远,我们普通人所要面对的是纷繁复杂的社会,是柴米油盐的生活,是工作、求学、结婚生子的“宿命”。这些名人的琐事,不必过多赘述和妄加评论,可以作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还是那句话,认真你就输了。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