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代言虚假广告一直游离于法律之外

时间:2014-03-18 00:29:56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明星代言广告虽然舒心养眼,但如果代言产品出现问题,那“有麻烦”的就不仅仅是厂商了。新修订的《消法》正式实施,明确提出明星代言广告如涉及虚假宣传,将与商家一起承担连带责任。这既避免公众尤其是追星族因为追随明星言行指引误入歧途,也警醒和鞭策明星主动担负公众人物社会责任,新《消法》增加明星“吹牛追责”条文,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也体现对广大明星的爱护。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一直游离于法律之外,使得代言虚假广告只有甜头没有风险,随着代言要负连带责任的明确与追究,相信不会有哪个明星会愿意品尝 “刑责”的苦酒。另一方面,明星也当以此为契机,约束代言行为,像鸟儿爱惜自身羽毛一样爱惜自己的声誉。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