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教父母手绘“微信说明书”网络爆红

重庆晚报时间:2014-02-27 16:35:49
字体:【
打印 复制链接

  昨日,一组教爸妈使用微信的漫画在微博上走红,《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等多个知名微博转载,转发过万。这组在网友眼中很萌、很有爱、简单、催泪的漫画,出自重庆邮电大学毕业生张明之手。他在漫画第一页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儿子不能时常陪在您二老身边,既然不能很快掌握微信使用,就慢慢翻阅此册,但愿能解决二老焦急的心情……”

  手把手教了12天

  父母还是不会用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辗转联系上手绘本的作者张明,他是山东人,今年26岁,重庆邮电大学2006级动画专业的学生,现在在北京工作。

  今年春节回家,张明特意在北京买了两个HTC智能手机送给父母,原本他以为,只要自己稍稍向父母讲解,微信使用起来肯定比QQ还简单。可他在家呆了12天,父母除了掌握智能手机开关机、锁屏等基本功能,其他软件都搞不懂,就连儿子手把手教的微信也不太会使用。

  “我是大年初九回北京上班的。那段时间,父母一周要打三四通电话询问微信的使用方法,我因为工作忙不能详细讲解,看着他们这么焦虑,担心他们年纪大了着急对身体不好,我便想出来为他们画微信使用教程。”张明说。

  张明的微信使用说明一共9页,里面有个人语音交流、发送表情、如何发语音、如何发照片等内容,每一篇都是对照微信界面照搬下来,再用不同颜色的笔标注清楚每个键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旁边还用汉字标记出注意事项等等。在主界面这一页,作者专门画上自己的微信名和头像,旁边一个箭头标注着:“这是儿子的账号,您只要点击一下,就进入与儿子信息互动的界面。”

 1 2 3 4 5 6 7 8 
频道精选
网站地图
集团报刊系列
湖南日报 三湘都市报 文萃报 大众卫生报 科教新报 华声杂志 文萃月刊 向日葵·中国故事 放学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