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火场土家族乡:聚焦乡村旅游 助力招商引资

2024-03-28 16:09:43 [责编:陈方]
字体:【

“洞中有洞、洞中有河、洞中有瀑布,这里仿佛人间秘境。”日前,沅陵县北端的下门岩山腰间无源洞里,火场土家族乡党委书记向六雄带领北京绿维文旅控股集团营地文旅投资部副部长孙炜一行人参观洞内钟乳石景观,洽谈旅游开发意向,宾客如此赞叹此地奇观。

火场土家族乡地处武陵山脉,人文景观独特,自然风光宜人,民族风情浓郁,无源洞更有“底下迷宫”之称,分上、中、下三层,全长8.8公里,由28个分洞组成,洞洞相通,洞洞有景,规模宏大,结构奇特。洞内连着直径30多米的圆形天坑,直通山顶,开成天窗,一条60多米高的瀑布从天窗泻入洞中,氤氲弥漫,好似白练腾空,震人心魄。

今年初,火场土家族乡召开“春暖湘商 创业沅陵”新春座谈会,并组织开展全乡走访摸排工作,进一步摸清全乡在外经商创业的人员、高学历知识分子信息,详细掌握其联系方式、企业规模、项目领域、投资意向等信息,建立乡贤台账,充分发挥火场在外能人、成功人士等资源优势,增进在外人士对家乡的了解,增强返乡创业的意愿和信心,不断探索招商新渠道,强化全员招商、全民招商意识,提高招商引资规模、质量和成效。

火场土家族乡党委、政府将继续梳理全乡自然资源优势,挖掘人文历史,讲好家乡发展故事,积极加强与张家界市旅游南线资源以及借母溪国家级风景旅游区对接,把旅游业作为新的产业支点,坚持走好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放大资源优势、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共同建设土家人文民俗特色小镇、红色火场文旅特色小镇、生态康养特色小镇。(张莹 瞿云)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