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肖家桥乡:农村庭院别致 乡村面貌换颜

2024-03-28 15:55:44 [责编:陈方]
字体:【

近日,沅陵县肖家桥乡干部职工在辖区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入户走访,发现了一个个令人欣喜的现象——许多农村家庭的庭院变得别具一格,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蔬菜果园井然有序。

在肖家桥乡沿江村,一座座精致的庭院映入眼帘。这些庭院不仅环境整洁,还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农户们巧妙地利用空间,编织篱笆,种植了各种蔬菜和果树,形成了一个个小型的生态果园。庭院内的蔬菜长势喜人,绿意盎然,此时正值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蔬菜果树都长出了绿芽,展现出勃勃生机。

这些农村庭院的变化,不仅为农户们提供了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以往,农村的庭院常常被忽视,杂物乱堆,环境脏乱。如今,随着和美乡村建设的推进,农民们越来越重视庭院的美化和利用,他们纷纷清理杂物,整治环境,打造出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庭院。

农村别致庭院的出现,也为乡村旅游增添了新的亮点。许多前来游玩的游客都被这些美丽的庭院所吸引,前来参观、体验农家生活。这不仅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还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新途径。

据了解,该乡党委、政府通过提供技术支持、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参观临乡优秀村落等方式,引导农民们合理规划庭院,指导园艺技术,发展庭院经济。同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严格环境卫生治理责任制,强化考核;重点整治公路沿线、沿河两岸环境卫生,为和美乡村建设提供了更好的条件。(陈黎明 瞿云)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