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广东东莞分公司: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2024-03-27 15:31:10 [责编:陈方]
字体:【

近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组织开展了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平安普惠广东东莞分公司积极响应监管号召,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持续开展各类金融消保宣教活动。

3月14日,平安普惠广东东莞分公司联动各平安专业子公司,在东莞市区热门商圈举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本次活动平安各专业子公司将趣味游戏与消保活动充分结合,在活动现场设立消保知识摊位、互动问答、趣味游戏等多种参与方式,并有志愿者们向广大市民分发金融安全宣传单页,主动为过路行人解答金融消费知识疑惑,志愿者们讲解的内容不仅浅显易懂,更是通过各种金融诈骗案件进行生动举例来提醒群众要谨慎选择金融平台,重视金融安全,让市民群众在愉快参与的同时,也了解到“非法集资”、“代理退保退费”、“征信修复”、“ 高收益虚拟货币”等各类常见金融骗局,提高了市民群众对金融安全知识的认知。本次活动得到市民群众的热情响应,形成浓厚的“全民参与,全民宣传”的反诈氛围,普遍提升了金融消费者群体对于金融风险的辨别与防范意识,也是平安普惠广东东莞分公司始终以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构建健康有序的金融环境为核心理念的具体表现。

据悉,平安普惠广东东莞分公司已经连续5年开展金融消保“守护者行动”,通过联动权威单位,走进社区、商区、园区、校区,以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形式,聚焦小微企业主、“一老一少一新”(老年、学生、“新市民”),将金融知识与反诈技能创新融入互动游戏、方言小品、短视频,以“接地气”的宣教形式,助力民众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相关知识。接下来平安普惠广东东莞分公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在提供以人为本、有温度的金融服务的同时,通过开展各类消保活动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意识,共同守护金融消费者的权益、共创公平、透明、安全的金融环境。


(一审:罗江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