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2023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亿余元

2024-03-22 10:22:58 [责编:陈方]
字体:【

吉首市 赋能新业态 消费市场热

去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亿余元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孟河 通讯员 向军)时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镇溪街道坪山坡村、矮寨镇德茹村等村寨,油菜花盛开,春意盎然,游人如织。作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吉首市力推旅游+文化+美景美食,消费市场持续火热。2023年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77亿元,约占全州半壁江山。

刚刚公布的2023年度全省商务系统真抓实干激励名单,吉首市连续3年上榜;该市商务社区商圈培育发展工作亦获此殊荣。

吉首市把稳增长和促消费放在重中之重,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尤其文旅新业态表现亮眼,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春节假期,吉首各地好戏连台:乾州古城“乾州春会”“花灯巡游”“龙耀乾城·乾城灯展”等非遗表演精彩纷呈;湘西不夜城“扬帆夜市”场面火爆;德夯大峡谷舞龙斗狮好不热闹……吉首旅游热度不减,接待游客52.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47亿元。

抢抓夜间经济的风口,该市以德夯景区、乾州古城等景点为平台,打造集“夜游”“夜购”“夜食”“夜娱”“夜演”等多元化夜间经济消费体系。德夯苗寨打造沉浸式苗境喜宴剧《德夯幻境》,场场爆满。乾州古城打造的“上新吉首,五一惠游”“荣光·乾城”等夜间商旅结合项目,带动文旅市场“井喷式”增长。

该市抢抓节会经济,积极办好集文化展示、民俗表演、美食品鉴和直播售卖等于一体的节庆活动,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逛、品、赏、尝、购、娱”的消费需求;举办2023中华茶祖节吉首市湘西黄金茶文化旅游节暨湖南省消费帮扶营销大赛;结合农特产品,开展吉首双塘西瓜节、河溪张排葡萄节、石家冲金弹子节等文旅促销节庆活动,持续推进消费热潮。

为全面提升消费体验,去年通过州市联动,银联“云闪付”平台多次发放消费券,带动线下直接消费超1000万元;新投产运营的天虹商业广场综合体项目,以年度营业额4.3亿元排全省13个门店第一名。


(一审:罗江龙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