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深耕食安管理,以数字化夯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024-03-18 10:58:59 [责编:陈方]
字体:【

据介绍,海底捞在2023年10月正式启动了全新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管理系统,可根据企业食品安全检测的不同维度和优先级,进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数字化线上管理。这套数字化系统将对食安信息做识别、分类和归集,并以“数字食安驾驶舱”模式,呈现海底捞门店食品安全数据的趋势与突出问题预警。

成立30年以来,海底捞从未停止在食品安全管理领域的投入和创新升级。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海底捞对全国门店食品安全项目开展突击检查3955次,对供应商突击审核513次,抽检门店1632家次,抽检物料1253批,仅检测费用就投入超1300万元。

利用数字化为食品安全管理赋能是海底捞长期努力的方向和课题。海底捞质量安全管理中心总监郭双喜表示,海底捞坚持食品安全的高标准发展路线,致力于食品安全数据化的创新与进步,以实时的数据线上化,夯实食品安全管理,为顾客打造一个健康放心的就餐环境。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