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长房集团举办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务骨干培训班

2021-04-16 16:40:30 [责编:李慧]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采薇) 四月芳菲,春和景明。2021年4月10日-11日,长房集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长沙市望城区委党校(湖南雷锋学院)举行,6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4月12日,长房集团党务骨干培训班在长沙花明楼红色文化教育学院举行,集团党群工作部、各单位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党务专干等60余人参加学习,共筑信仰之基,补精神之钙,擦亮心中党旗。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4月10日,长房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昊敏,长沙市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熊爱民,望城区委党校副校长李果实出席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昊敏同志从举办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培训纪律等方面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此次培训突出“党史教育”主题,邀请了长沙市国资委熊爱民处长、长沙市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四级主任科员周锋及望城区委党校李果实、钟学刚、谭胜讲授专题党课,讲师们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大事与宝贵经验启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铭记党史,牢记宗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为题,带领学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湖南著名工人运动领袖郭亮烈士的纪念园,一一敬献鲜花,重温烈士的革命历程,追溯斗争力量的源泉。在实地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望城区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王天以饱含家国情的遗书为切入点给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甘愿为党献头颅》。

“我更加明确了今后自己努力的方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入党决心。”“困难面前冲锋在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关键时候迎难而上是党员的责任,也是刻在骨子里的‘身份烙印’。”——集团入党积极分子感想。

党务骨干培训

4月12日,2021年度长房集团党务骨干培训班在长沙花明楼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开班。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党课分享、实务理论教学、实地参观学习、现场交流研讨等聚力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全面提高党务工作者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

上午,党务骨干们来到刘少奇故居,学习光辉榜样——刘少奇同志的初心与使命。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一幅幅鲜活的历史图片,一页页刘少奇同志的文稿手册,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的伟大情操,让大家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集团党群工作部全体成员重点围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落实“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务工作,及开展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细致分析和解答。培训课程以问题为导向,插入案例互动,加强了培训的趣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提升了理论水平,在实践中将积极发挥党员率先垂范作用,全心全意做服务谋发展,用好红色资源,立好“红色旗杆”,激活党组织的“神经末梢”,着力打造“党建引擎·长房匠心”党建品牌,切实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牢记历史,感恩先烈,珍惜当下,坚信未来!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奋斗中书写青春。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也将亲历长房集团谱写新时代崭新篇章的伟大征程,以昂扬风貌迎接建党百年!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