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建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2021-04-14 15:03:21 [责编:李慧]
字体:【

在建党100周年,建设银行常德市分行在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全行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投身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行动。

学史明理,砥砺百年初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激荡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3月,该行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做出全面部署,党委书记、行长唐勇同志做了《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专题宣讲,在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全行员工“学党史办实事”注入了“强心剂”。

该行团委牵头,面向全行青年员工开展党史知识线上竞答活动。活动当晚,“参赛选手”热情高涨,经过多轮竞答、加赛后决出比赛冠军,并由该行领导唐勇同志为其签发表扬卡,以鼓励全行员工知史爱党。

学史增信,激发红色基因

“回顾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为进一步坚定全行员工“四个自信”,激发员工红色基因,以推动新金融行动落地,该行打造“网络课堂”“晨会课堂”“板报课堂”“现场课堂”等四大课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开展网络自学、晨会分享、文化交流、专题研讨,全渠道、多层次铺开党史学习教育,以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拭亮初心,以筚路蓝缕的革命征程鉴今育人,以悲壮动人的英烈事迹成风化人,将爱党爱国的民族情怀厚植于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有实效,该行统筹谋划系列专题学习: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举办学党史专题读书班、开展“书记讲党课”、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宗旨,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

常态化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活动,组织参与建行系统内“两优一先”“最美建行人”“学劳模建功新金融展风采庆建党百年”等主题活动,鼓励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汇聚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史力行,履践金融为民

“学党史”更要“办实事”。在学习教育中,该行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行动紧密结合。

3月底,临澧县刻木山乡“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授牌仪式曁开班第一课顺利举行。该学堂作为常德建行以金融公益模式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通过邀请市农科院种养殖农技专家为当地村民讲授种植技术,结合该行“善融商务”为果农提供的线上销售平台,让当地千亩果园真正结出了“致富果”,打造了赋能乡村振兴的金融新样板。

该行与当地政府水利部门合作搭建的线上水费缴纳系统正不断将服务触角向乡村地区延伸,现已在市区及各区县部门乡镇上线,让乡村居民彻底摆脱以往“为缴个费,走几里路,排半天队”的困境。(屠家宁)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