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县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2021-02-19 09:38:3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陈方]
字体:【

(莫亚丹) 春节,是中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2021年2月11日至2月17日,在这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假期,衡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推进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细落小,交警大队民警、工勤、辅警,默默坚守自己工作岗位,他们用责任守护万家灯火,全力保障春节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实现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的目标,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深入排查治理,切实消除源头隐患。以“两客一危一货一校一面”六类车辆和驾驶人为重点,节前深入客货运和危化品运输企业、学校开展排查,约谈运输企业负责人,督促落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

加强分析研判,强化重点路段管理。加大视频监控巡查力度,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预警,及时发现拥堵路段,并实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广大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警力部署,加大机动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发现警情并快速处置。2月11日至17日启动一级勤务,出动三分之二警力重点加强各拥堵路段交通疏导。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应急交通疏导准备,时刻关注车辆流量以及天气变化等信息,安排警力值班备勤,在出现车辆滞留时,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实施道路管控。

坚持严管重罚,强化路面秩序管理。保持力度不减,常态开展夜间清查整治,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查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整治,依托车站、进出城路口设置的卡点,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以及七座以上客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在国省道设置执勤卡点,加大乡镇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宣传教育先行,强化安全出行引导。提前发布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出行提示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避开拥堵路段和时段;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发布事故多发路段和拥堵路段,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危险路段减速慢行;利用微博发布路况信息约20条次;微信公众号发布6条,通过短信发布交通安全提示短信1000余条,深入乡镇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引导群众主动拒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员坚决杜绝酒后驾车、群众不坐违章车、不坐超员车、不坐带“病”车,不坐报废车、不坐违法车,营造“珍爱生命,拒绝违章”的舆论氛围,使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成为交通安全的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交警还进村入户,通过发放年画、对联等方式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营造了全方位、立体化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相关专题:华声视窗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