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计献策 助推发展 衡南县召开油茶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2021-01-19 09:17:4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陈方]
字体:【

1月15日上午,衡南县油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全县油茶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为该县油茶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近年来,衡南县油茶产业发展趋势良好,每年新增油茶林1.5万亩以上,建成的百亩油茶以上的油茶林基地360余个,“湘南油海”初具规模;油茶加工企业蓬勃发展,形成了一批油茶龙头企业,但仍存在发展动力不足、产业地位偏低、资金投入不够等问题。座谈会上,来自各条战线的代表们围绕油茶产业发展技术、管护、低改、小作坊提质、油茶发展环境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据了解,根据县油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安排,2020年底,由该县林业局主要领导牵头,县油茶产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具体负责,开展了“加快推进衡南县油茶产业发展”专题调研。调研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调研、听取有关部门情况通报、座谈讨论、考察借鉴等调研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基本摸清了该县油茶产业发展的“底子”。为进一步收集“基层呼声”,这次专题调研座谈,变“走下去”为“请上来”,邀请全县油茶企业、种植大户、重点产区村支书、基层林业技术干部代表为全县油茶产业发展献计献策,通过收集这些“接地气”“冒热气”“震人心”的“基层意见”,尽快形成《关于加快推进衡南县油茶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

会议要求,要分析形势,找到问题症结。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认真总结,找到产业发展动力不足、速度不快、效益不高的病灶。要看到优势,提振发展信心。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有基础、有品牌、有政策支持、有市场前景、有发展成果、有部门支持,要看到优势和前景,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要理清思路,找到发展路径。调整发展思路,今后的工作重心从扩面转向提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靠精细管理、政策支持、科学技术,围绕增效,政府、业主、部门共同发力。(马华元、廖湘杞)

相关专题:华声视窗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