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层·我们在行动|迈瑞规范化实验室落户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

2020-10-23 15:57:38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 [责编:夏博]
字体:【

10月10日,由南阳市卧龙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蒲山镇卫生院)承办的“强基层·我们在行动”卧龙区规范化实验室建设研讨培训班成功召开。

卧龙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雷鑫、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骆春艳、迈瑞医疗郑州分公司体外诊断(IVD)产品线经理李锴等领导和专家出席规范化实验室揭牌活动,卧龙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及检验科负责人等130余位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参加活动。蒲山医院院长黄书龙致欢迎词,副院长方豪主持活动。

仪式上黄书龙院长和李锴经理共同为蒲山医院“迈瑞规范化实验室”揭牌;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骆春艳主任、迈瑞医疗IVD临床应用经理张鹤碧、蒲山医院检验科谷保娟主任分别围绕检验相关话题进行专题讲座,现场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会后,参会人员参观蒲山医院的规范化实验室,认真了解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检验是疾病诊断、鉴别诊断、治疗监测、预后评估重要环节,检验质量直接关系着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据了解,“迈瑞规范化实验室”挂牌后,迈瑞将与蒲山医院在实验室质量控制、科室内部管理、仪器设备及学科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实验室管理体系建设规范化、质量控制规范化、检测流程规范化、结果报告规范化、生物安全防御机制规范化,助力医院检验水平的提升。

据悉,此次以“强基层·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规范化实验室挂牌活动,全国有十座城市、3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同时联动,河南有5家基层医疗机构参与,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蒲山医院是此次活动的主会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