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啊网公益进行时,第二座爱心图书馆落地四川宜宾

2020-10-21 15:07:2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李慧]
字体:【

20201021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富荣镇青华基点校的孩子们收到了一份来自北京对啊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礼物,一千余册精美少儿图书、248个书包以及丰富多彩的绘本、蜡笔、拼图等,为教学点的孩子们带来了视、听、阅读新体验。

这是由对啊网与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合作设立的第二座“对啊网爱心图书馆”。屏山县地处岷江下游,东界宜宾市区,西连雷波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北接沐川县,南与云南省绥江县隔江相望,曾经属于深度贫困地区,富荣镇青华基点校位于屏山县富荣镇青华村四组,学校前身是杨柳小学,创办于1920年,现有学前至六年级共8个教学班,学生242名,教职工18人,专任教师12人。

在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外出务工,平时主要由爷爷奶奶照顾,缺乏温暖和关爱。教学点缺少体育器材,运动场地,课桌板凳等基础设施也都极为简易,更没有适合阅读的课外图书,孩子们通过阅读了解外面世界的渴望非常强烈。此次对啊网精选一千余册图书捐建的爱心图书馆极大缓解了这一难题。

为了让孩子们的身心全面健康发展,除了图书馆之外,对啊网还为孩子们送去了248个书包,以及绘本、蜡笔、文具等学习物资,并陪伴孩子们互动游戏,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教学点的孩子们为捐赠代表系上了红领巾,教学点的老师也表示,很感谢对啊网的帮助,给孩子们带来了丰富的图书,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知识,开拓视野。

对啊网创始人&ceo栾建莛表示,始于当下,着眼未来,未来对啊网还将开展更多公益活动,在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学校持续捐建爱心图书馆,从扶智起步呵护孩子们的心灵健康。公益不是馈赠和施舍,而是爱。对啊网用爱心为孩子们筑起了图书馆,更是筑起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

“对啊网爱心图书馆”的建立只是“对啊帮·赢未来”公益计划的一小部分。此前为了改善乡村小学的办学条件,对啊网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了第一所“对啊希望小学”(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军民小学),并于20209月正式投入使用

2020疫情期间,对啊网携手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由对啊图书项目部牵头,通过旗下"一元钱爱心基金"项目(每售出一本教材,将捐出一元钱用于"罩你返校平安"项目),先后为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华藏寺镇岔口驿小学、祁连镇初级中学;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户家塬镇西坪村赛岭小学、周至县终南镇老堡子村小学、万青小学、明日实验小学约1000名师生,送去了数万只爱心口罩,助力孩子们安心开学。

对啊网正在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坚持认真办教育,用心做公益的企业。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