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一间厂房内,阵阵机器轰鸣声中,兰州精通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们正在加紧对一台精密仪器进行调试,即将安装投入运行。

2020-02-28 22:44:55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来源:鄂检在线微信公众号

救命药,续上了

“有困难及时联系

大家一道想办法解决”

刘某是湖北省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的一名贫困户,因为身患肺癌,每天都需要吃抗癌药盐酸厄洛替尼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为交通管制快递停运,眼看药就快吃完了,这下可急坏了她的家属。

日前,她的家人来到村委会求助,正好碰到江陵县检察院防疫工作队排查回来。村干部和他一起找到先进村防疫工作组组长、江陵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裕洲,说明了情况。

救命药不能少,李裕洲赶紧将药品采购需求在工作群发布,发动大家一起想办法,最终得知荆州市肿瘤医院有药。由于当天时间已经很晚了,他赶紧跟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说明情况、请好假,决定第二天去买药。

第二天一大早,李裕洲和工作队员杨雄一道出发前往荆州。到医院后两人分头行动。李裕洲找医生开处方,杨雄去收费处排队。买好药后,他们马不停蹄赶往先进村,把药送到刘学英家中。

相隔100公里

他和妈妈并肩战“疫”

“只要有需要,

下一次我还是愿意冲锋在前!”

“我没有在家里陪妈妈,但是我们在为同一件事而共同努力,我觉得这样也很好。”当被问起独自在汉的感受时,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检察院的检察干警陈乾这样说道。

陈乾的妈妈是浠水县红十字会的负责人,他说,从大年初二开始到现在,妈妈每天都步行半个小时去上班。从各个地方捐赠来的物资、款项让红十字会的工作量陡增,但是她们甚至希望工作量能再大一点,医护人员的保障能再充足一点。

妈妈每天在为抗击疫情奋斗和努力,陈乾也没有落后。

1月30日晚上10点半,陈乾的妈妈正在清点捐赠物资。

2月11日上午,陈乾作为汉阳区检察院突击队一员,前往隔离点登记隔离人员信息。

“打电话了解情况,协助社区发放物资,进行防疫宣传,虽然任务繁杂,但我倍感充实。”下沉社区对汉阳检察干警来说,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

“接到了去隔离点进行数据统计的工作,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感觉自己也成为了战士,为最终的胜利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日前,陈乾成为了汉阳区检察院突击队的一员,前往隔离点登记隔离人员信息。四层楼,数十个房间,一间间敲过去,一个个问过去,护目镜里的雾气已经模糊了双眼。4个小时后,脱下防护服,头上沾着汗水,嗓子也有些嘶哑,但是他脸上的笑容没变。

“只要有需要,下一次我还是愿意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出力,是我的责任!”

这是他第一年走上工作岗位,也是第一次和妈妈并肩作战。

“兰婆婆”的礼物

“在岗位的同志们!

你们辛苦了!”

近日,湖北省巴东县检察院干警田甜像往常一样正在疫情防控值班点值守,负责对楼栋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监测,沿途巡查闲逛不戴口罩人员。

“您好,请问准备去哪儿?这边登记,测量一下体温。”田甜对迎面走来的婆婆说道。婆婆神色有些犹豫,急匆匆放下一叠东西:“见你们每天在这值班辛苦,这是我的一番心意,一定要收下,给你们添麻烦了。”当问及其姓名时,婆婆连连摆手:“我就是不愿意留名字,你就写老百姓就行了。”说罢便急匆匆地离开了。

“在岗位的同志们!你们辛苦了!我这点心意给你们买点早餐。为国做不了什么,实在是内疚。”田甜打开眼前的纸,婆婆的几行字映入眼帘,一旁叠放着500元钱……

后经多方打听,田甜得知婆婆姓兰,是附近的居民。最终,这500元善款被捐赠给巴东县慈善总会。

一对检花的代购Vlog

“再核对一下,看看有没有漏掉什么”

位于湖北省长阳县龙门社区的祥官路,坡陡路窄,走在上面必须时时小心擦身而过的车辆,这是长阳县检察院女干警田甜(85后)、李桂芹(90后)的“代购”必经之路。

自疫情严格管控措施实施以来,这对检花儿就成了社区的“代购员”。

“选好一些的……”

“把重的放下面,小心压坏了……”

“慢点,有鸡蛋……”

“再核对一下,看看有没有漏掉什么……”

“今天没买到大白菜,心里有点愧疚……”

代购的过程中,她俩互相提醒着,

忙得汗流浃背,仍坚持着,义无反顾。

防疫最美“夫妻档”

既是夫妻,又是战友,

并肩作战,逆行不退!

吕锋是湖北省黄梅县人民医院检验科的主管检验师,袁芳是黄梅县检察院的司法警察,两个特殊职业都是守护生命安全的力量,这一次,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你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给你测一下体温,请配合。”在十字路口,袁芳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详细登记姓名、车牌号、经过时间等信息,并对司乘人员逐人进行体温测量。对符合通行规定的车辆予以放行,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及行人在耐心宣传防疫相关政策后一律劝返。

让她放心不下的是丈夫吕锋。黄梅县人民医院是该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定点医院之一,检验科承担着检验确诊患者的责任,直面传染源。“现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我们两个都能平安回家。”

袁芳在黄梅县检察院负责的交通管制点值勤。

吕锋进入检验室前,与妻子袁芳视频。

她在卡口检查过往车辆,他在医院服务病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攻坚战中,他们既是夫妻,又是战友,并肩作战,逆行不退,大家稳,小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