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国际救援交流大赛 看看“蓝朋友”有多酷

2019-11-06 16:29:17 [来源:央视网] [作者:毕乐成 任乐天] [责编:邓玉娇]
字体:【

央视网消息:一次次“速度与激情”的对决,一场场关乎“生与死”的较量,在浙江绍兴,“蓝朋友”的比拼正在精彩上演,飞檐走壁,闪转腾挪,在这场“火焰蓝”的华山论剑中,到底谁能傲世群雄?今天我们不妨通过消防员的主观镜头参与到“火焰蓝”国际救援交流大赛,看看“蓝朋友”拼起来到底有多酷。

告别橄榄绿,他们穿上了“火焰蓝” 。11月5日,首届“火焰蓝”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在位于浙江省绍兴市的浙江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开幕,有来自全国的13支消防救援专业队与来自尼泊尔、新加坡、塔吉克斯坦等9个国家及我国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救援队伍同场竞技,切磋交流消防救援技能。

这次交流竞赛活动为期2天,交流项目包括救援技术、火灾扑救技术、基础体技能等3类20个科目。其中,救援技术交流科目包括地震救援、水域救援、绳索救助、交通事故处置4项11个科目;火灾扑救技术交流科目为大空间建筑火灾扑救;基础体技能交流竞赛科目包括单人和小组科目各4个。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消防救援国际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多层次、多类别的救援技术交流和基础技能竞赛,推动我国消防救援队伍的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建设,更好地适应“全灾种、大应急”的实际需要。

监制: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温露

记者:毕乐成 任乐天

摄像:史辰明 代根华 杭州消防 乔洋洋

相关专题:火焰蓝一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