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善举】江苏高邮:两小伙“逆行”救火不留名

2019-07-14 22:17:22 [来源:央视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前不久,在江苏高邮,路过的行人发现二楼一居民家的厨房着火,火光越来越大。两名年轻人不顾自身危险挺身而出,爬楼破窗救火,事后又不留姓名悄悄离开。

从市民手机拍摄的画面看到,这处居民楼二楼的火势越来越大。两个小伙子正通过居民楼的雨水管道爬到二楼平台,试图拆开防盗栅栏进入房间。

两人从窗户先后爬进了房间。很快明火被扑灭,火势得到控制。而两个小伙子则悄悄离开了。事发时有人在现场拍下了其中一人的视频。

事后经多方寻找,记者找到了另一位进屋救火的年轻人,他叫黄淦海,是高邮本地人。

黄淦海说,他也不认识另外一名救火男子。两人进入房间,发现起火原因后,随即实施扑救。

据了解,火灾原因是房主外出忘关煤气灶,灶台上的食物烧干后点燃周边物品。一旦火势继续蔓延,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