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动模范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2019-04-18 16:25:39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天放] [责编:夏博]
字体:【
VCG11462929113002.jpg

近日,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公示了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为的是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的时候,又有一批个人或集体将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荣誉。他们都是各条战线上劳动者或劳动集体的突出代表,正是有了像他们一样千千万万的劳动者,才使我国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国民经济蒸蒸日上,日新月异。

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要始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是的,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让我们有了更加美好的生活,也使人类不断迈向更文明的阶段。劳动模范以他们的出色劳动,骄人的业绩,为我们诠释了劳动的价值和榜样的力量。

正是劳动,我们建成了今天的高楼大厦,筑就了现代化的高速公路,使我们拥有了移动互联网,把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也正是劳动,让我们把浩瀚的荒野变成了良田,品尝着丰收的喜悦……而对这些劳动中的领军者,我们就该授予他们特别的荣誉,表达应有的敬意。

如今,我国已经昂首进入新时代,这就需要更多的模范涌现出来,使其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崇尚劳动,劳动光荣的氛围,也一定能为社会传递朝气蓬勃的正能量,汇聚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劳动模范是社会健康发展的标志,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有了这些模范人物,人们就会“见贤思齐”。社会的发展,国家的进步,需要靠方方面面的模范人物的引领和带动,模范人物越多,越说明社会向上的动力越足。事实上,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就是一部伟大的劳动史。只有靠辛勤而诚实的劳动,才能创造更多财富,国家才能繁荣昌盛,人民才能安居乐业。

条条战线,都活跃着劳动者的身影,都流淌着劳动者的汗水,所有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劳动者,都是值得尊重的人。而劳动模范就是劳动者中的突出代表。因此,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才能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深入人心,蔚然成风。那就让我们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并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如此,中国势必越来越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会实现。(文/刘天放)

相关专题:劳动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