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家融媒体走进五指山市 多方式展示“翡翠山城”魅力

2018-11-29 21:33:18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责编:潘华]
字体:【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五指山11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11月25日启动。27日、28日采访团走进五指山市,60余家融媒体发布新闻稿件621条,微博、微信和抖音等渠道发布稿件133条,全面展示五指山市“翡翠山城”的独特魅力。

11月28日,“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参观五指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南海网记者李昊 摄

11月27日下午,“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的历史陈列馆参观。南海网记者沙晓峰 摄

两天的采访,融媒体记者、编辑先后来到五指山市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海南省民族博物馆、五指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五指山市红峡谷文化旅游风景区等地,全面体验五指山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大众网记者辛然、中国甘肃网记者屈正州、龙虎网记者江川、银川新闻网记者孙静、多彩贵州网记者吴思晶、中国江苏网记者童金德等6家融媒体记者在采访团发稿量中成绩突出,得到主办单位奖励、表扬。

11月28日晚,在五指山市旅游资源全国网媒推介会结束后,五指山市专门推出特色黎族长桌宴。南海网记者李昊摄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五指山市电商中心让普通村民通过培训掌握电子商务技能,使自己能够借助互联网扩大产品销路,增加收入,这一点非常具有推广学习价值。”肖慧在自己的新闻稿件中写到。

孙静说,海南省民族博物馆陈列的文物就像一部纪录片,宏伟而又细致地展示了海南黎族、苗族、回族三大世居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人文风情,让外地游客能全面且深入了解海南的少数民族历史。

相关专题:改革开放看海南——-2018年全国融媒体走进自贸区自贸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