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上中外企业交易旺盛 中方企业满载而归外方企业生意兴隆

2018-11-09 15:23:45 [来源:央视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央视网消息:正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一个促进经贸交流合作的大平台。在现场设立的签约台上,一场又一场签约落地,一个又一个合作达成,中方企业满载而归,外方企业生意兴隆。签约领域涉及到能源、钢铁、军工、制造等方方面面。

11月8日上午,中国石化交易团与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此次合作涉及到油品、化工产品、机电设备、煤炭、材料等物资。

巴西出口投资中国业务区总经理 奥古斯托.卡斯特罗:“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进口博览会成为中巴商贸合作的一次转折点,不仅是农贸产品,更希望我们的合作更加多样化,能够更深入地和更多行业合作。”

能源企业方面,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与西门子、ABB等多家国外供应商完成进口协议签约。

此外,中丝集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分别与4家海外公司签约了化工原材料及食品。

签约现场也不乏军工企业的身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12家企业代表分别与22家国际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智能及高端制造、农产品、矿产品和精细化工4大板块。

地方交易团也积极寻求商机,相继与参展企业签订一系列规模大、质量优、合作前景广的订单。参展不到3天的法国富丽苏酒庄就与大连企业签订协议,让法国富丽苏酒庄经理大呼“没想到”。

法国富丽苏酒庄负责人 弗兰西·布卢勒:“这次这个机会实在是太特别了,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实际上是打开中国和国际经济交流的一把很重要的钥匙。”

进博会期间,中国远洋海运集团、鞍钢集团等都与海外知名供应商签约,与世界一流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