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的“乌镇之声”:看好数字经济 在坐的没一家感到资本寒冬

2018-11-09 11:36:16 [来源:未来网] [作者:杨佩颖 朱延生]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企业家们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并认为人工智能、5G技术的发展将会促进产业互联网地发展。

未来网乌镇11月8日电 (记者 杨佩颖 朱延生)“作为一个积极参与中国信息产业投资的基金,我们依然看好中国互联网发展前景。我们每年投资的数量、速度保持持续增长,我们持续看好中国数字经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如是说。

11月8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代表记者见面会”上企业家们普遍看好中国经济,并认为人工智能、5G技术的发展将会促进产业互联网地发展。

企业家代表记者见面会现场5位企业家发言。 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互联网已经从上半场的‘互联网+’发展到下半场的‘+互联网’即‘产业互联网’。”沈南鹏认为,过去的20年,消费互联网确实是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但他相信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大。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在座的几家企业,没有一家感觉现在是寒冬。”沈南鹏表示,市场上,不管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对创业企业的支持,渠道和资金越来越多,私募股权市场不说了,过去的几年,不仅是美元市场、人民币市场也很发达。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 未来网记者 巩帅 摄

“经济的波动在全世界都是正常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表示,中国的资本不缺钱,中国也不缺创业者、创新者和对技术的热爱和追求。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发言。 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表示,从市场角度来看,现在的互联可以分为消费互联网、政务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中国的产业互联网刚刚拉开序幕,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消费互联网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科大讯飞创始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发言。 未来网记者 杨佩颖 摄

科大讯飞创始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表示,在全球互联网市值排名前十的企业都是民营企业。下一个的风口就是从现在手机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到万物互联的时代,未来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的讲话,会进一步激活民营的机制活力和创新动力,给外来投资者带来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