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叶红啦!多地送出赏叶“大礼包” 快来瞅瞅

2018-10-13 11:4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莹] [责编:刘畅畅]
字体:【

秋意渐浓,层林尽染,又到了赏红叶的好时节啦。

隔着屏幕,各种绝美秋景先来一波。

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胡杨林如同披上金装,成为大漠中的一抹亮色。

河北灵寿县境内的太行山脉秋意渐浓,色彩斑斓的树叶将太行山装点得分外美丽。

大兴安岭南麓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大地披金,层林尽染,美景如画。

新疆北部的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秋景醉人。

......

看完是不是想分分钟拥抱大自然。

这份小愿望,多地已经帮你实现啦。

北京

园林绿化部门发布了今年的彩叶观赏指南,重点推出西山永定河文化带15处彩叶观赏点,包括百望山森林公园、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北京园博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西山八大处公园、凤凰岭自然风景区、十渡拒马乐园等。

据介绍,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上的彩叶树种有40多个,包括黄栌、银杏、元宝枫、五角枫、槭树、刺槐、山杏、白蜡、卫矛、蒙古栎等。

层林尽染、万山红遍的生态景观在向你招手啦。

不光有赏叶文化带,针对大伙苦恼的“去早了,叶子还没有变色;去晚了,叶子都掉光了,地上也扫得干干净净,大老远扑个空,很扫兴。”问题,今年,北京13家城区公园承诺“落叶晚扫”,过去11月上中旬就“收官”的彩叶观赏季今年将延续到11月下旬。

13家公园包括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公园、地坛公园、万寿公园、龙潭公园、圆明园、玲珑公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等。共涉及19处彩叶观赏点,像地坛公园银杏大道、陶然亭公园的“潭影留金”景点、万寿公园的“秋林爱晚”景点、望和公园的风景林带、圆明园遗址公园的“狮子林”等。

推行落叶晚扫,市民们踩着金色的落叶感受秋意,又或者将大捧的金叶高高扬起,留影拍照。

————————————————————

重庆

2018年重庆秋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重庆各区县向市民和游客推出120余项金秋主题活动,精心设计田园之旅、祈福之旅、采摘之旅、赏花之旅、亲子互动之旅等旅游线路。

绚烂的金秋时节,市民和游客可赏红叶、摘秋果、泡温泉、品美食,收获一个开心的、浪漫的、充实的秋天。

在赏秋叶方面,11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将拉开帷幕,游客除了能观赏到“满山红叶似彩霞”的美景,还可以参与生态品牌交流会、民歌邀请赛、国际越野赛、烤鱼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9月底至11月中旬,陆续登场的“秋色”表演也值得期待,石柱将举办“火棘旅游季”,城口将举办第九届中国大巴山彩叶文化旅游节,南川将举办“金佛山彩林季”。

————————————————————

山东济南

金秋时节,济南南部山区的红叶谷当仁不让地成为秋日旅行好去处,红叶谷第18届红叶节也会在十月开幕,届时,4000余亩的红叶一路蔓延,层林尽染,如诗如画。

醉美金秋,走进红叶谷,在林中静静呼吸,唤醒疲惫的灵魂,领略令人震撼的色彩之美。

————————————————————

河南焦作

“青天河·中国红”2018焦作青天河太行红叶节10月10日开幕,一直持续到11月30日。红叶节期间,中国红叶联盟景区门票联动,凭任意一家景区门票(焦作青天河、北京香山、湖南岳麓山、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可享受其他景区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红叶节开幕式当天,所有游客可享受青天河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

不仅如此,红叶节期间,游客凭青天河景区门票还可免费游览月山寺景区。

实实在在的优惠,赏红叶,走起。

————————————————————

武汉东湖

为了让公众尽早欣赏到红叶,绿化工人早在今年八月就将生长的枫叶摘除,然后让枫树重长新叶。这是什么原理?

原来,红枫作为优良的观叶树种,其多数品种叶片在新叶期呈红色,入夏后逐渐变为绿色,入秋后又转为鲜红色。市民要想欣赏到“火树红花舞”的成片红叶景观,需要等到十一月中下旬至十二月左右,而枫叶在霜降之后又会迅速的落叶。为了让红枫在金秋十月呈现观赏性的红叶效果,可以通过摘叶促使红枫萌发新叶的方法催红。

为了让大家在金秋时节欣赏到绝美红叶,各地很用心呢。

天气晴好,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赏叶吧。

(王莹/新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