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干部】朱玉国:倡导诚信 金融扶贫奔小康

2018-06-03 22:03:04 [来源:央视网] [责编:蒋俊]
字体:【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的《最美基层干部》我们来认识宁夏盐池县王乐井乡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朱玉国。多年来,他坚决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被群众们称为“金融支书”。

曾记畔村的张志骅一直在搞滩羊养殖,今年他想扩大规模,向银行申请了10万元扶贫贷款。因为曾记畔村被评为信用村,银行只要“验资”通过,无需抵押就能放款。

张志骅如实申报了资产,3个工作日后,10万元就能打到他的账上。

别看现在贷款这么简单,当初为了让金融扶贫政策落地,党支部书记朱玉国没少费脑筋。

2006年,曾记畔村被确定为“村级发展互助资金”试点村,朱玉国带领村两委在吃透政策和充分征求村民意见基础上,确定了“小额投入,产业配套,滚动发展”的运行模式,制定了完善的互助资金运行制度,并邀请村民代表参与监督管理,确保资金用在发展上。如今,村里的互助资金已从最初的20万元发展到850多万元,撬动银行贷款近5000万元,用于支持村民发展产业。

2017年,曾记畔村村民人均年纯收入超过9000元,贫困发生率降到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