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警察蜀黍这不平凡的一年

2018-05-17 19:44:06 [来源:中国警察网] [责编:夏博]
字体:【

“我们这一年,有收获、有喜悦,也有历练、有成长!我们这一年,有惊心动魄的生死瞬间,也有默默无闻的坚守奉献。今天,让我们在‘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前摆出最帅的姿势,分享出自己最难忘的警察故事,一起纪念这不平凡的一年,去迎接下一次挑战!”

5月14日以来,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发起了#我们这一年#【我分享 我接力】活动。各地公安民警纷纷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用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讲述一年来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难忘故事、动人瞬间。

目前,“我们这一年”接力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截至16日23时,该微博话题阅读量已达980万人次。

我们这一年,有许多扣人心弦的故事

5月14日9时许,河北省张家口市一老人突然晕倒在地,在附近巡逻的辅警贾永军和赵范强发现后,立即跪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与死神争分夺秒。这段视频在@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的“我们这一年”话题中一经发布,就引发网友热议,“张家口辅警街头救助晕倒老人,堪称教科书式心肺复苏”。

“每一个现场,我都得仔细。遗漏任何一个细节都可能让嫌疑人逃脱,决不能马虎!”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曹原写下自己的破案感言。@马鞍山花山公安在接力活动中发出的系列“点图看故事”,赢得网友点赞。

我们这一年,有许多难以忘怀的画面

来自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的冯皓分享了他的难忘瞬间——妥善处置跳楼警情,最终帮当时一心求死的男子平复了情绪。

@平安江苏的“戳图听故事”里,江苏省启东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施鸿博分享说,“5月12日,我在办理假药案件时发现一名女嫌疑人,当时她怀孕5个多月。出于人性化执法考虑,我向领导汇报申请后,连夜赶赴湖北省,并安排女性工作人员陪同将其从家中接到当地公安机关,为其办理取保候审。她从刚开始对我们一再抗拒,到后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调查工作。当我负责将其送回家中时,她激动地连声道谢。感觉人性化执法能大大提升执法效果,很欣慰。”

@平安中原发布的接力中,来自河南省新乡市公安局南环派出所的张斌分享了他的难忘故事,“有群众报警说有人躺在广场上满地鲜血,我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公园散步时突发脑溢血死亡,他的妻子和小孩力气小,周围的邻居觉得晦气,不想伸出援手。我就帮她们把人抬回了家。后来我在小区附近巡逻的时候,她们每次看见我就拉着我的手,感激涕零。”

我们这一年,有坚定不移的信念

尽管拄着拐杖,但为民之心不变。“我只有一个执著的心愿,就是用我的真情,我的耐心和坚忍,架起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目标和追求。”@沈阳东陵浑南公安在参与微博接力的过程中,分享了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高坎派出所户籍民警黄世华的图片和文字,感动了许多网友。

“西藏阿里的冬天寒风刺骨,普兰县一位孤寡老人,由于视力不好,导致滞留在外,迎宾路警务站站长得到群众反映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路将老人背回警务站,并准备了热腾腾的晚餐,老人感动得热泪盈眶。路过的群众纷纷赞扬,这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警民一家。”“阿里警方”微信公众号在接力中发布的图片和故事,让网友们印象深刻。

去年8月3日,辽宁省朝阳市遭遇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暴雨突袭,面对患有严重心脏病的老人,朝阳市公安局向阳分局民警王晗飞冲进积水1米深的屋内,将冻得瑟瑟发抖的老人一路背出。

接力在继续,信念在传承。正是千千万万人民警察,用辛勤的汗水乃至宝贵的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诠释着忠诚的深沉与厚重。人民公安,将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把忠诚的品格转化为一个又一个生动的实践,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