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国】塞尔维亚:中国政府扶贫工作成绩突出 中共严惩贪腐效果显著

2018-03-07 11:53:02 [来源:央视网]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持续关注中国发展,目前正在召开的中国两会也是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关注的重点内容。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国际新闻主编博扬·布尔基奇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国际新闻主编 博扬·布尔基奇

日前,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国际新闻主编博扬·布尔基奇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回看中国五年来的发展变化,相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带给中国更多的发展机会。

博扬说,中国五年里投入了专项扶贫资金2800多亿元、贫困人口减少了6800多万,这一连串的数字背后是中国领导人和中国政府了不起的作为。而这五年来,习近平治国理政的理念和实践也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

博扬表示,从中国的两会议程来看,习近平主席正在带领中国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他领导下的政府将会消除贫困。

博扬还表示,过去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惩治各类腐败行为,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博扬说,腐败现象到处都有,包括在欧洲,西方国家也有。腐败不仅会削弱国家实力,如果腐败在政府机构中蔓延,可能会威胁到国家安全。而习主席清晰地看到了这一点,他说“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要有更高的道德标准,要保持更纯洁的党性”。博扬认为,这是习主席领导执政党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方面迈了一大步。

近几年来,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也把关注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中国,每周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还会播出一小时关于中国政治、经济、人文地理等方方面面的节目。

博扬说,在选取国外新闻的时候,总是会优先选择中国的,因为本地人喜欢看。他认为,中国现在不仅是全球发展的引擎,中国的很多治理模式也值得塞尔维亚社会和国家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