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奋斗不懈谋幸福

2018-03-01 09:55: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友华] [责编:蒋俊]
字体:【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负新时代春天之约,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举国上下呈现出奋斗不懈谋幸福的生动局面。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从“蛟龙”入海、“悟空”腾空、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等振奋人心的消息,到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等耀眼全球的成就,这些都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同时也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拥有更多幸福感,对美好生活充满了向往,期盼得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要求我们立足于时代解决问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回应时代呼唤,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

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最终要落实在“奋斗”二字上。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无论身处什么行业、什么领域,个人的奋斗与成功,都与时代大势相契合。只有在新时代的大潮中不懈奋斗,才能更充分地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惟有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坚强定力、把握“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战略主动、发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决胜魄力,方能汇聚起齐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伟力,续写13亿多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朱友华

相关专题:改革开放40年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