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时代】山东发布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 “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达30%

2018-02-24 11:22:43 [来源:央视网] [责编:刘茜]
字体:【


央视网消息:山东省将如何推进动能转换,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现在这个问题有了答案。2月22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在山东省政府网站公布,这个规划当中有哪些具体措施?

按照国务院批复的《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设计方案》,综合试验区包括济南、青岛、烟台市全域,以及其他14个设区市的国家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及海关特殊监管区。按照规划,济南将发展高端高效新兴产业,青岛将突出海洋科学城,烟台将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名城。

规划还提出,新旧动能转换19项指标到2022年,山东基本形成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四新”也就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经济增加值占比年均提高1.5个百分点左右,力争达到30%。到2028年,改革开放50周年时基本完成这一轮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