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长:外交仍是解决朝核问题主要途径

2017-12-30 14:00: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东阳 刘晨]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9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9日在记者会上说,美国仍视外交为解决朝核问题的主要途径。

马蒂斯表示,美国正在国际范围内采取外交和经济措施,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明年1月中旬也将在加拿大和多国商讨下一步解决朝核问题策略。这表明,美国仍视外交为解决朝核问题的主要途径。

马蒂斯还说,代号“秃鹫”的美韩年度联合军演时间可能调整,具体时间将由美韩两国政府决定。他说,出于政治和外交等多种因素考虑,调整军演时间是常有之事。

今年以来,朝鲜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导弹,美韩两国则扩大军演规模,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呈现紧张态势。近年来,美国多次以参与或支持朝鲜核导开发项目为由制裁朝鲜境内外个人和企业。特朗普政府坚持奉行所谓“最大施压”政策,以期迫使朝鲜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