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桃源县开展“沅水欢歌”首届文化体育月活动

2017-09-29 10:51:10 [来源:常德文化微信公众号]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近日,常德市桃源县以“创文化名城·创文化强县”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文化部“‘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精神,结合倡导全民健身、建设“人文桃源”, 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沅水欢歌”首届文化体育月活动。

(▲活动现场)

文化体育月活动由开幕式、百戏展演、电影放映、体育竞技、系列展览、藏品捐赠仪式、闭幕式共七个部分组成。

(▲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参加开幕式)

(▲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致贺词)

(▲桃源县委副书记、县长庞波参观桃源木雕展览)

9月18日,在县文体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展和食品展”成为当天开幕式的重头戏,共展出桃源刺绣、桃源木雕、桃源石雕、桃源铜器、桃源擂茶、古洞春野茶王系列等10大类近百个产品, 参展群众既大饱眼福、又大饱口福,乐在其中、流连忘返。“百戏展演”也从当晚7点开始免费为群众演出, 计划每天演出一场, 将30场、200个节目呈献给观众;展演内容涉及综艺、诗歌朗诵、传统汉剧、花鼓戏、曲艺等,除本地编排的节目外,还邀请了市汉剧高腔保护中心等文艺院团参与演出,为桃源人民献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孩子们在学刺绣)

19日, 广西南宁真教育《德礼学堂》国学师生近50人来到桃源刺绣传承基地开展夏令营活动。桃源刺绣传承人金明辉、罗明华为孩子们做了详细介绍,孩子们参观了刺绣作品展, 随后进行了刺绣体验活动。在绣布上绘画构图、 穿针走线, 近2个小时的体验,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 提高了素养,接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礼仪修养及家道家风教育。

供稿:非遗中心

相关专题:“喜庆十九大•文脉颂中华”湖南“非遗”网络传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