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一图读懂中国经济如何“稳中向好”

2017-07-31 16:24:22 [来源:求是网] [作者:师榕 纪翊] [责编:刘茜]
字体:【

编者按:2016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出现了诸多积极变化。当前经济增速快速回落的风险大为下降,运行中“稳”的确定性明显增强,未来一个时期我国经济走势有望从“降速”阶段过渡到“提质”阶段。那么,我国经济是否已具备了企稳向好的坚实基础?经济增长是否已进入提质增效的轨道?本期图解为您解答。


结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这种经济发展新阶段概括为新常态,这是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解决了“怎么看”的问题;党中央提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体系,这是中央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回答了新常态下“怎么办”的问题;贯穿其中的工作总基调是“稳中求进”,这是党中央开展经济工作的基本方法,也是新常态下经济工作思想方法的重大调整。正是这一整套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宏观经济政策框架,引领我国经济实现了优化调整、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我国的经济表现证明,中央的宏观调控与经济政策框架是符合实际、有显著成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