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香港”漫评②:殷切关怀暖香江

2017-06-30 22:12:26 [来源:央视网] [责编:蒋俊]
字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9日中午乘专机抵达香港,在机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广大香港市民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此行有三个目的:表达祝福、体现支持、谋划未来,称愿同香港各界一起,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29日下午,习近平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负责人,并出席《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习近平的讲话情真意切,振奋人心,“香港发展一直牵动着我的心”打动无数人。从“祝福”到“支持”再到“谋划未来”,习近平的讲话传递出清晰的信号:祖国对香港的关怀始终如一。5年来,习近平在诸多场合表达对香港的经济、民生的关心,谆谆勉励鼓舞人心;5年来,中央政府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惠港政策,为香港带来实实在在的发展机遇和无比广阔的发展空间。点滴之间见深意,殷切关怀暖香江。习近平此行必将为“一国两制”事业的推进和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注入新动力,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发展历程上树立一座新的丰碑。(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政治制度研究室主任韩旭 漫画作者廖婷婷、迟颖)

相关专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