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中原大巡讲”洛阳“谈兵”

2017-04-05 10:48:09 [来源:中原网] [责编:夏博]
字体:【

记者 白野 通讯员 李刚刚 报道

《孙子兵法》与现代商业有哪些特殊的联系?如何在企业管理中运用《孙子兵法》?3月26日,河南电视媒体组织的传统文化大巡讲活动走进洛阳,为当地的观众揭秘了《孙子兵法》。

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的主讲嘉宾是中国孙子兵法研究院秘书长、北京大学总裁班特聘培训师、清华大学总裁班特聘培训师赵常乐先生,赵常乐先生同时也是新希望集团特聘首席企业文化顾问,及北京奇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常乐以《孙子兵法》中的“道、天、地、将、法”五个字为纲,不仅深度解读了《孙子兵法》与现代商业的特殊联系,也对如何把《孙子兵法》运用于企业管理与商业谋略之中进行了详细阐述。他特别强调:“很多人看中了《孙子兵法》中的‘诈’,其实,孙子一直强调对敌人要用‘诈’,而对自已人要讲求‘义’。”

据悉,本次“中国梦·梦之蓝传统文化中原大巡讲”活动,是由河南省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爱心企业共同举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创新时代精神,助力中原大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