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大出血 医护人员踊跃献血抢救(图)

2017-03-20 00:00:4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聂倩雯] [责编:夏博]
字体:【

高龄产妇大出血 医护人员踊跃献血抢救

医护人员踊跃献血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聂倩雯报道:3月16日下午,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上演了一段感人故事:37岁的高龄产妇因凶险性前置胎盘引发大出血,生命垂危。情急之下,医院医护人员踊跃献血,奋力抢救,最终母子平安。

  3月15日,怀孕35周的万安县芙蓉镇金塘村村民刘平香因凶险性前置胎盘被送往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治疗。在做完全面检查后,医生发现胎儿已经成熟,决定于3月16日下午进行剖腹产手术。考虑到病人是凶险性前置胎盘,医院提前做了评估,备了血。但在手术中,产妇子宫下段出血不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急需输注大量悬浮红细胞。而此时产妇预约的悬浮红细胞已用完,血库库存紧张,无法供血,就在这危急关头,医院紧急发出献血求助通知。

  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医教科科长李晓刚告诉记者:我们雷院长带头,当时报名去献血的医护人员非常踊跃,有的是前不久刚做过内窥镜,有的献血还没有半年,但大家为了第一时间能抢救病人全然不顾自己的身体,足以体现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在短短半小时我们就组织了10名员工到中心血站及时献血。

  正是有了大家踊跃献血,才顺利地拿到了救命的4个单位的血,也为手术赢得了时间,并在全院各科共同努力下,产妇抢救成功,生命体征平稳,母子平安。

  事后,病人刘平香说:人家那些医护人员都说九死一生,然后早上我还不知道是院长带头为我输的血,我是今天早上听人家讲的,真的是太感谢这里东方医院所有的医护人员,如果没有他们,确确实实就没有了我的命,就没有我们幸福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