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航班晚点问题我也不满意

2017-03-04 12:09:44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晶]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熊旭 摄

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网记者熊旭 摄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赵晶)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前,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部长通道”上,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回答记者提问。有记者通过微信公众号提问:每个人坐飞机都不希望晚点,但晚点就像堵车一样,成为了常态,民航局未来在解决晚点问题上有什么举措?

冯正霖表示,大家关心的飞机正点问题,也是我们民航局高度关注的。在我们民航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守三条底线:第一,飞行安全。第二,廉政安全。第三,真情服务。在我们的真情服务底线中,首先是能够以提升航班正常率为我们的牵引指标,带动服务品质的提升。对正常率的问题,大家确实有不满意的,包括我以前也不满意,现在也还不满意,但是我们在努力改。

因为航班正常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多种因素构成的,它包含了天气、军事活动、机场、航空公司、地服、空管等多种因素,某一种因素都可以造成航班的正常下降,所以我们去年在整治航班正常上做了一些工作,我想大家也能体会到,2016年航班正常提升了,我所接触到的一些乘客也跟我说,你们的航班正常好像比以前好了。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我们去年在航班增长量最大、航线密度增幅最大、航空运输条件最为复杂的情况下,我们的航班正常率达到了76.4%,比2015年提升了8.4个百分点,应该讲这个百分点还是来之不易的。但是我告诉大家,航班正常还有空间可挖,我们会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