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重庆迎春灯饰背后的灯匠工人

2017-01-19 22:53:4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海岚] [责编:夏博]
字体:【

每到过年,重庆的大街小巷都会挂上火红的灯笼以及五彩缤纷的装饰,给新年带来欢乐喜庆的氛围。但是,在重庆迎春灯饰的背后,却是灯匠工人辛勤的付出。因为他们,市民才能欣赏到这难得的新年美景。图为工人师傅在重庆市北碚区缙云广场安装灯笼。新华网发 (秦廷富摄)

新华网重庆1月19日电(李海岚)你最近被重庆夜间璀璨的灯光吸引了吗?随着农历鸡年的脚步慢慢临近,重庆主城各区都开始布置迎春灯饰,大街小巷也都悄然挂上火红的灯笼以及五彩缤纷的装饰,给新年带来欢乐喜庆的氛围。

然而,当大家都沉醉于灯饰美景、欣然于合影拍照的同时,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些灯饰工程是什么时候开始装扮的。

其实,这些灯饰工程并非一日之功,而是灯匠工人通过辛勤劳动、加班加点装扮而来;在你欣赏璀璨灯景的背后,是灯匠工人们不懈付出的身影。今日,新华网镜头聚焦重庆迎春灯饰背后的灯匠工人,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