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李保国家庭:扎根山村 服务乡亲

2016-12-16 15:03:45 [来源:央视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央视网消息: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河北省有13个家庭受到表彰。这些家庭无私奉献、报效国家,用优秀的家风开启了家庭成员精彩非凡的人生。今天我们首先走进李保国家庭。

李保国

李保国

1977年,李保国和郭素萍共同考入河北林业专科学校,毕业后留校任教。1981年结为夫妻,一起生活了35年,他们既是生活伴侣,也是工作搭档。30多年来,他们长期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山区生态改善和科技富民事业中,谱写了一部伉俪同心造福百姓的感人故事。

李保国夫妻

李保国夫妻

30多年来,夫妻俩的足迹踏遍河北山山水水,辨识了河北省山地景观生态经济资源特征,确立了山区开发综合治理的标准化基础工程技术体系和山地特色优势资源产业化技术体系,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建立了太行山板栗集约栽培技术、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技术、绿色核桃配套栽培技术等优质品牌产业化技术。

李保国在果园

李保国在果园

李保国夫妻获得“河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通过推广自己的先进成果,先后培育了邢台县前南峪村、内邱县岗底村、临城县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平山县葫芦峪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山区开发先进典型。科研成果示范推广面积达到了1826万亩,为河北山区生态治理、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

李保国夫妻

李保国夫妻

李保国同志逝世后,妻子继续奔走在大山中,把农林变成果林,让更多的农民脱贫致富,是他们不变的追求。

李保国妻子

李保国妻子

相关专题: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