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安部与美国国土安全部第三次部级会晤举行

2016-12-08 16:50:39 [来源:新华社]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新华社华盛顿12月8日电 当地时间7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在华盛顿共同主持两部第三次部级会晤。

郭声琨指出,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高度重视中美执法安全合作,多次就网络安全等重大执法合作问题交换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希望两部门把握好中美关系发展大方向,保持经常性的部级会晤,共同抓好会晤共识的落实,妥善处理双方的分歧,相互解决各自重大关切,持续深化在打击跨国犯罪、维护网络安全和追逃追赃等领域务实合作,确保中美执法安全合作平稳过渡并沿着正确道路走下去,推动中美关系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进展。

约翰逊表示,近年来,两部门合作取得显著成绩。相信深化美中执法安全合作也是美国新政府的期待。美方将积极推动延续两部门部级会晤机制,促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争取更多务实成果,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参加会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