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参观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

2016-11-22 16:08:5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孟娜] [责编:刘艺]
字体:【

新华社利马11月2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孟娜)当地时间2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利马参观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

彭丽媛抵达时,秘鲁总统夫人兰格和学校校长在下车处迎接,校长为彭丽媛献上鲜花。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创办于1962年,是从幼儿园到中学教育的全日制学校,也是秘鲁乃至南美洲最具影响的华文学校之一。

彭丽媛欣赏幼儿班小朋友演唱《好妈妈》《生日歌》等中文歌曲。彭丽媛为小朋友鼓掌加油,称赞他们唱得很好,并鼓励孩子们学好中文,欢迎他们到中国去。

彭丽媛前往初中班教室观摩书法课。十多名学生围坐在三张长桌前练习毛笔书法。他们今天练习的是“朋友”两个字,彭丽媛称赞他们写得很好。她还讲述了中国古代书法家练习书法的故事,告诉学生们学习书法贵在坚持,每天都要练习。

离开书法教室,在教室旁的展示区,彭丽媛观看学生珠算、编织、剪纸等才艺展示。一名学生告诉彭丽媛,他们已经学习了一段时间珠算,今天非常荣幸向她展示学习成果。彭丽媛同他们亲切交流。

在剪纸展示区,学生们剪的“春”“喜”“平安”等作品吸引了彭丽媛的注意,她称赞学生们剪得很好。她说,在中国过春节都会贴“春”字的剪纸。

彭丽媛随后观看了具有传统中国特色的舞狮表演。学生们在鼓乐声中舞起红、黄等不同颜色的狮子。彭丽媛驻足欣赏。

在学校礼堂,彭丽媛观看学生文艺演出。学生们表演了合唱《歌声与微笑》《在希望的田野上》,中秘儿童服装表演、武术和扇子舞等。演出结束后彭丽媛与全体演员合影,感谢他们的精彩演出。

演出结束,彭丽媛回到操场,数百名学生围拢在教学楼二层的阳台上挥舞中秘两国国旗,齐声向彭丽媛欢呼,场面非常热烈。彭丽媛向他们挥手致意。

彭丽媛与兰格同学校师生代表合影,合影后一一与他们握手交流,并与兰格和校长话别。(摄影丁林,编辑朱超、刘一楠)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