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中国援建新校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感谢中国”成师生“热词”

2016-11-21 15:30:26 [来源:央视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央视网消息:中国和秘鲁正式建交以来,45年的时间见证了两国双边关系的发展,也沉淀了真挚的友谊。2007年,距离秘鲁首都利马约70公里的何塞·玛利亚小学在大地震中被摧毁。在中国的帮助下,这所小学得以重建,并在今年3月交付使用。

何塞·玛利亚小学外景

何塞·玛利亚小学外景

如今走进何塞·玛利亚小学,往日的废墟已经变成了一所配套设施完善,教学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学校。此外,中国政府还免费为这所学校提供了课桌、办公桌及30台电脑。

何塞·玛利亚小学教室

何塞·玛利亚小学的教室

崭新校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失去校舍多年的孩子们终于有了新学校、新设备,他们的喜悦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新的教学环境也激发了小学生们更大的学习热情,老师和家长们感到非常欣慰。诺尔玛老师说:“孩子们在新的校舍学习感到非常高兴和满足,有时会因为某些原因而多了几天节假日,孩子们反而不高兴。”

“感谢中国”成 “热词”

视频截图:正在上课的孩子们

视频截图:正在上课的孩子们

10岁的阿隆索患有先天性失聪症,看到来自中国的摄制团队来访,他显得格外激动,一下课就冲出教室来到记者身边,想要表达些什么。“感谢中国”是记者在采访过程当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科卡查科拉镇和何塞·玛利亚小学已经将学校门前的这条路改名成了中国路。

何塞·玛利亚小学位于山区 施工重建克服重重困难

看着如今焕然一新的学校,很难想象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片废墟。何塞·玛利亚小学的校址位于山区,在中国援建工人到达的时候,这里缺水缺电、物资集装箱运不上去,塔吊车臂无法展开。虽然建筑总面积只有2120平方米,但是特殊的地理环境却给中国的援建工人们提出了很多难题。

师生对中国感兴趣 学校计划开设中文课

在校舍的建设过程中,中方施工人员吃苦耐劳、精益求精的精神打动了校方,也让这群在山区生活的老师和孩子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目前,学校已计划开设中文课,邀请中国老师来这里教孩子们学中文。


相关专题: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