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勾勒未来互联网模样

2016-11-17 00:20: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何春中 刘世昕] [责编:夏博]
字体:【

   中青在线北京1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 何春中 刘世昕)一场炫酷的发布会展示了未来互联网的世界什么样——今天,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发布了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这些成果是:特斯拉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处理器,神威太湖之光,百度大脑,微信生态创新,量子通信,IBM Watson 2016,以飞天平台为基础的大规模分布式高可用电子商务处理平台,卡巴斯基工控安全平台,微软Hololens混合现实全息眼镜,Transistor Density Increase by 1000X,三星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SAP工业4.0互联制造解决方案,华为麒麟960手机soc芯片,Qualcomm 5G NR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

  成果一:特斯拉增强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成果二:IBM的Waston 2016

  成果三:阿里巴巴以飞天平台为基础的大规模分布式高可用电子商务处理平台

  成果四:卡巴斯基工控安全平台2016

  成果五:中国科学院量子通信

  

  成果六:微软Hololens混合现实全息眼镜

  成果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晶体管密度增强技术(Transistor Density Increase by 1000X)

  成果八:百度公司百度大脑

  成果九:中国科学院的寒武纪1A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

  成果十:三星公司的复合生物信号处理器

  成果十一:清华大学的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

  成果十二:德国SAP的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线

  成果十三:腾讯公司的微信生态创新

  成果十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麒麟960手机soc芯片

  成果十五:美国高通公司的Qualcomm 5G NR原型系统和试验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说,此次发布的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彰显了互联网领域的智慧。为遴选出这些项目,大会组委会成立了由33名知名的互联网专家组成推荐委员会,征集一年来全球范围内的领先科技成果、理论成果、技术成果,以及最具影响力的产品。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球500多项互联网领域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