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陵祖庵美食文化节 祖庵家菜“香飘万家”

2016-10-17 10:06:08 [责编:张建强]
字体:【

10月17日,由茶陵县人民政府携手湖南都市频道共同主办的“探秘湘菜源•同品祖庵宴”2016第五届茶陵祖庵美食文化节落下帷幕。本届美食节由“祖庵家菜示范店”评选和”国庆同享祖庵宴“直播活动组成,并推出了茶陵旅游&美食地图、茶陵美食大攻略、茶陵祖庵家菜“春夏秋冬”四季菜谱等。一个半月线上线下上千万人共同享受了祖庵美食带来的视觉、味觉盛宴,吸引了省内外大量游客,特别是国庆期间茶陵宾馆几近无房,饭店满座,景点人气爆棚!充分带动了茶陵旅游经济和农业经济发展,实现跨行业的整合提升。

8月26日正式启动 “祖庵家菜示范店”评选活动,短短35天,网络评分系统访问量达到46万,累计票数15万多票。同时,面向全省上百万观众,在湖南都市频道《都市大直播》直播现场授予获奖参赛单位由茶陵县人民政府和湖南都市频道共同颁发的“祖庵家菜示范店”荣誉证书。此次评选较往届美食节,以互联网+线下专家评审的形式,既推出一批当地知名餐饮企业与资深厨师,打造茶陵餐饮行业新旗帜,又充分带动大众互动参与度,并将影响由地域扩展至全省,乃至全国,全面助推茶陵餐饮经济。

10月4日,“国庆同享祖庵宴”活动在株洲茶陵县犀城广场举办,湖南都市频道《都市大直播》全程飘香直播,三湘最大圆桌祖庵宴惊艳全场,上百道祖庵美食在茶陵农副特产的点缀下摆满直径长达10米的大圆桌,现场上千人同品祖庵家菜,看茶陵非遗文化《客家火龙》,听茶陵美妙民歌《犀城等你来》。同时,开启了最时尚最好玩的茶陵在线之旅,以“电视+互联网”的双屏互动模式,让守候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坐在家中也可以参加美食节活动,抢到或购买到茶陵原产地的生态特产及最优惠的旅游产品。

本次美食节传播上亦是亮点纷呈,全媒体战略布局,数十家媒体全程无缝配合,强势发声。湖南卫视、湖南都市、湖南经视、湖南公共、茶陵电视台新闻报道强势发声,大湘网、腾讯、搜狐、网易、华声在线、今日头条等主流门户网站首页焦点图、文字链,湖南都市、潇湘晨报、长沙潮流生活、今日茶陵等省级、地域自媒体大号全程轰炸式宣传推广,将往届一场地域的美食文化节提升至“全国旅游美食节”的新高度。

茶陵以此次祖庵美食文化节为契机,积极构建茶陵深度旅游的产业体系,助推茶陵由“过路观光地”向“休闲度假目的地”转变的实现,并促进生活性服务业创新发展,积极壮大消费新增长点,逐步提升餐饮、住宿业服务水准,多渠道推动全域发展假日经济、多日游的载体和途径。魅力茶陵,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