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歌斐资产中西区域投资总监邢宗强:不可持续的事情都不做

2016-10-17 09:31:23 [责编:张建强]
字体:【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 卜岚  实习生 罗梓菲)2016年9月30日,由湖南都市频道与创远湘江壹号共同举办的“新都市生活经济发展峰会暨湘江壹号品牌发布会”顺利召开,著名经济学家王林教授、创远集团董事长李国胜先生、诺亚财富歌斐资产中西区域投资总监邢宗强先生、中国当代艺术家艾松先生、长沙晚报财经副主任张禹先生在圆桌对话环节分别发表了讲话。活动结束后,诺亚财富歌斐资产中西区域投资总监邢宗强接受了三湘都市报的专访。

问:诺亚财富旗下歌斐资产作为国内最早进行地产金融创新的机构,目前主要涉及哪些方面的业态或项目呢?

答:歌斐资产自2012年成立起便投身于地产金融的创新,成立首年便尝试了地产基金、房地产投资母基金和单项项目基金,同时,歌斐又结合诺亚财富集团优势,为房地产项目提供直接融资服务。2014年,歌斐开始了海外地产投资的尝试,成立了首支美元房地产投资基金和写字楼收购基金,瞄准一线城市核心物业。如今,歌斐涉及业态涵盖了主动管理型住宅地产母基金、核心地段写字楼基金、城市更新改造基金、物流地产基金、以及结合房地产上下游优秀地产运营企业的股权投资,与我们保持紧密合作的交易对手有很多,例如海外的黑石、凯雷、基汇、CBRE、铁狮门、普洛斯等,例如国内的万科、恒大、蓝光、碧桂园等。


问:歌斐资产和很多地产商都有合作,比如万科、蓝光、碧桂园,请问你们在选择地产商合作的标准是什么?或者说他们是什么因素吸引到诺亚的关注。

答:在歌斐有一句话我们经常讲起,“凡是不可持续的事情我们都不做”。歌斐选择交易对手时,总是希望能与对方相伴长期合作发展,哪怕他当下还不是规模很大的公司,但是经过一定时间合作后,对方成长了,我们的价值也就得到了体现。在过往探索过程中,歌斐也总结出了筛选交易对手的“七大原则”:第一,我们希望交易对手是全国知名企业或地方龙头企业;第二,我们希望交易对手是上市公司或集团上市公司子公司;第三,我们希望交易对手的总资产在100亿以上;第四,我们希望交易对手的净资产在30亿以上;第五,我们希望交易对手的资产负债率不超过80%;第六,我们希望交易对手无高息融资;第七,我们希望交易对手无不良信用记录。


问:最近长沙楼市可以说是相当的火爆,很多地产投资客开始关注长沙,作为诺亚财富歌斐资产资深的投资专家,请问您是怎么看的呢?

答:今年二月到八月,短短6个月时间里,全国70多个主要城市中,大多数城市房价均有较大幅度上涨,部分城市涨幅高达40%,楼市火爆的现象恐怕是普遍的,特别是合肥、珠海、石家庄等二线城市都是涨幅排名居前的。类似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逐渐成为了房产投资客瞄准的对象。面对如此的房价上涨,不宜盲目追高,不要把房产投机放在首要目标,而是在面临刚需或改善性需求时,审慎选择,注意地段和周边配套。很多人问我,房价会不会出现断崖式调整,我想这个的决定因素很多,不可一概而论,也没有人可以完全预测什么时候会是楼市的拐点,还是要时刻对市场保持敬畏,静观其变。


问:歌斐资产一直保有预见性的投资眼光,您认为房地产行业在现行的经济环境下,未来的发展和投资价值是怎样的?

答:大家都说房地产的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过去那种拿到地、盖好房就能挣到钱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面对货币超发、宏观经济不振的大环境,房地产行业早已迎来结构性的调整。更多的,歌斐会向海外领先的地产公司学习,以运营代替开发,以改造推动增值,不断在中国市场进行实践。面临结构化的机会,把握类似运营改造、物流地产、核心地段物业等战略热点,房地产行业还是能够涌现众多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