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叫我重安全,我把展览转一转,网络安全博览会精彩图赏

2016-09-24 11:10:47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作者:杨林林 杨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徘徊过多少橱窗,看过多少博览

  究竟觉得哪场最让你难忘

  科技总带来方便,安全还需加强

  好让日子天天都过得舒畅

  ……

  文字枯燥,时间宝贵,逛一场博览会,往往可以将前沿产品一网打尽,是开眼界、涨知识的快捷途径。传播君今日推荐的这场博览会厉害了,网络安全博览会,关注的是手机上网、网购支付、电子办公等跟我们切身相关的安全问题,并且,作为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这场博览会的参展企业多达95家,展区规模创下历届之最。现场有何精彩,传播君带你围观。

  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其开幕式和博览会也首次走出京城,落地江城武汉。走上武汉街头,网络安全周的广告牌随处可见。

  临近会场,彩旗飘飘。瞧,上面展示的是今年网络安全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充满现代感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门迎接四方游客。

  入场处排起了长队。场馆外围看起来,还只是个“安静的美男子”,一进入博览会现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看展的人真不少。

  网络安全周每天一个主题,传播君去的这天,正好是“教育日”。场馆中的热门机器都被同学们“占领”了,好奇心爆棚,跟着小朋友一起看,往往有新发现。

  我上看,大屏幕上模拟显示着全国综合安全信息态势图,安全风险实时掌握。

  我下看,00后都是“网络原住民”,平板电脑操作不在话下,网络安全知识互动玩得津津有味。

  左看,“熊孩子”非常投入地体验网络安全产品,引得小伙伴一起围观。看你骨骼惊奇,安全意识一定能树立。

  右看,全新设计的桌面云系统,更简单、更好用、更安全。

  跟着我左手一个慢动作。大屏幕中的安全卫士随即变装,捕捉和模仿观众的动作。

  跟着我右手划一下屏幕。动动手指,盗号软件、后门漏洞全消灭,看谁得的分高。

  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奇虎360、浪潮、曙光等企业均有参展。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在场馆里便捷安全的下单买到冷饮。

  一位老爷爷在展台前合影,完成了一次“太空梦”。逛完一圈展览,我们也像是经历了一次“时空漫游”,观摩前沿科技产品、体验趣味游戏,不知不觉间传递互联网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从9月1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5日。传播君还了解到,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办,说不定你的城市也有展览喔,适逢周末,一起逛起来。

   本文 信息来自传播君现场报道,图片由杨洋、潘树琼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