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报道杭州峰会成果

2016-09-06 17:05: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汪嘉波] [责编:万姗姗]
字体:【

【G20外媒反响】

光明日报莫斯科9月5日电(记者汪嘉波)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俄罗斯G20事务协调员斯韦特兰娜·卢卡什今天向记者表示,杭州峰会讨论了包括如何使全球经济走上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世界经济发展将有哪些新的经济增长点等非常重要的议题。

卢卡什说,参加本次G20峰会的领导人今天都在不同程度上谈到了这个议题。我们已经建立了协调宏观经济政策的机制。G20成员将落实增长战略,促使二十国集团国内生产总值在2018年之前整体增长2%。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实现长期稳定的增长。“我们只有两条路,一是从根本上提高生产率;二是落实新的创新解决方案,例如引进新技术并对经济进行结构性改造。”中国作为G20轮值主席国将创新增长视为优先议题。创新增长议题包括被称之为新工业革命的经济结构变革问题。经济结构变革涉及数字经济的所有方面,其核心是落实创新战略。

《光明日报》( 2016年09月06日 08版)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