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体赞扬美中气变合作

2016-09-06 17:03:4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韩显阳] [责编:万姗姗]
字体:【

【G20外媒反响】

光明日报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韩显阳)中美两国3日先后向联合国交存批准文书,使得正式批准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缔约方数量增至26个。美联社、彭博新闻社、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洛杉矶时报》等美国主流媒体对此纷纷表示赞赏,认为中美两国这一行动令人振奋。

美联社3日发文《美中加入全球气候协议,为合作欢呼》。文章说,美中两国为双方气候合作的新时代而欢呼,认为这是拯救地球的最佳机会。

彭博新闻社认为,美中两国的决定使得《巴黎协定》能在2016年底达成。“气候和能源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主席鲍勃·珀西亚塞普也称,美中两国的协议为世界其他国家树立了榜样。

CNN的报道称,在G20峰会主办城市,奥巴马总统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了国家减少碳排放计划。“中美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碳排放国,官员们希望两国正式签署的巴黎协定会促使其他国家的加入”。

《光明日报》( 2016年09月06日 08版)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