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媒体:世界需要中国成功

2016-09-05 16: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水平] [责编:万姗姗]
字体:【

光明日报特拉维夫9月4日电(记者王水平)以色列最大的英文报纸《耶路撒冷邮报》日前刊发评论员文章称,全球经济已经进入中国时刻,世界需要中国成功。

文章说,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齐聚中国杭州,希望能够为困难重重的国际经济提出新的战略方向。由于英国脱欧,欧洲经济的不稳定,美国又被总统大选的政治风云笼罩,人们将目光聚集在东道主——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上,期待中国能够担负起领导者的角色。

文章指出,在过去的36年间,中国年均GDP增幅超过8%。随着经济规模越来越大,形势越来越复杂,加上人口老龄化、环境污染等问题,中国必须坚持推进改革,调整结构,才能进一步促进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持续增长。

文章最后说,现在是中国时刻,G20必须要展示出果断的领导能力,就新的全球经济日程达成共识。世界需要中国成功!

《光明日报》( 2016年09月05日 08版)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