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寄语杭州G20峰会:“中国方案” 世界共享

2016-09-04 22:14: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孙若男] [责编:曾晓晨]
字体:【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孙若男)举世瞩目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9月4日下午在杭州开幕,与会嘉宾将共同探讨全球经济治理等问题,世界人民都非常期待“中国方案”。身在海外的华裔心系祖国,他们如何理解本次峰会的主题?对“中国方案”解决世界问题有何期待?最希望与会国在这次峰会上能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如何评价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带着这些问题,中国日报网联合美国波士顿第一中文台(AM1470)共同采访了6位美国华裔,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美国华裔寄语杭州G20峰会:“中国方案” 世界共享

  俞莎菲亚:用画笔祝贺故乡 将中国理念推向世界

  俞莎菲亚出生在杭州,在那里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对于故乡将举办G20峰会,她感到无比的兴奋和骄傲。

  “我希望通过这次杭州G20峰会进一步地让世界了解中国,同时促进世界和平、相互尊重,加强全球经济发展、稳定和复苏。如今中国是一个经济大国,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充满了极大信心和期望,把中国经济发展的理念和创新更进一步地推向世界。”她说,中国的繁荣和昌盛为世界各国的利益与和平承担着重要的义务、扮演着特殊的角色。

  作为波士顿著名油画家,俞莎菲亚耗时五天五夜,创作出一幅喜迎G2O峰会的作品。据她介绍,画中20朵红花代表20个成员,中间绿色的“G20”显示和平与平等,紫色的古体字“祝贺杭州”代表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文明。俞莎菲亚说:“我今天有机会献上表达我内心快乐的代表作,可谓是我的终身荣幸和快乐。”

相关专题:聚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